IMG_0021.JPG 

(對抗感冒跟輪狀重要的電解質!!)

11/7的7點~愷餓醒,半奶很容易餓

代表愷的食慾有恢復,這是一件好事

喝完奶帶愷去社區走走,精神已經好很多,也沒有再發燒

還會指著麻雀跟天上飛的鳥兒

猛傻笑1076950998.jpg

我跟媽媽也放心了不少

到娘家店裡後,愷又拉了一次肚子

不放心的我們,明明身體已經很勞累~

還是帶他到雲林台大掛急診

有一點一定要提醒各位媽媽

當小朋友有拉肚子情形時,不管帶去診所或者醫院

一定要帶一包有拉肚子大便的尿布去給醫生觀察

不用怕不好意思或很臭,這樣醫生才能夠馬上了解小朋友大便的顏色以及狀況

也是因為我有帶尿布去,才可以馬上化驗愷的腸胃道是否有感染或化膿

說到這~

我一定要好好讚揚一下雲林台大醫院

從愷出生開始預防針都是在台大醫院注射

健兒門診醫生都非常的細心

不管幾個月,每次都一定檢查身體以及尿布的情況

不厭其煩的做著衛教(幾乎每次都會做衛教)

因為斗六比較遠,沒辦法每次預防針都跟著愷去

所以只能交代媽媽帶愷去打針,要問的問題就用便利貼寫上

醫生每次都詳細寫上回答,現場也會再告知媽媽一次

包括這次急診的經驗,更是讓我喜歡台大醫院

醫生一直幽默閒話家常的減輕我跟媽媽的擔心

化驗的結果也非常快速,醫生甚至連電腦上報告寫什麼

都不藏私的詳細說明,連拿藥時也是,給你看藥的圖片,也解釋藥的作用

以及開藥的劑量

化驗的結果有潛血,但是並無化膿

代表腸胃道裡沒有感染,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醫生有說~因為有口服輪狀的關係,所以症狀有輕微很多

可見~疫苗雖然貴,還是有它存在的價值

1067025383.jpg 

經過這幾天清淡的飲食,以及藥物的配合

恢復的很快

現在的愷又跟之前一樣搞威,一樣的皮

拉肚子的狀況獲得很好的控制,除了星期一還有少數的軟水便

形狀已經成型,雖然較軟,但也沒有再有水或血的情形

經過這次的經驗,更多加瞭解了疫苗的重要性

也很慶幸當初自己的堅持

讓愷可以在輕微的症狀裡面

獲得很好的照顧

 

 

辛苦了~我的寶貝!!

也辛苦了~我的媽媽,好險有你的一起照顧

不然~我應該沒辦法大著肚子照顧生病的愷

愛你喔!!1076950984.jpg

 

 

ps.輪狀病毒屬於高傳染性,處理完糞便的家人一定要記得洗手,媽媽最近已經被愷傳染輪狀拉了2天的肚子,所以照顧者一定也要注意自己的健康喔!!下一篇再來介紹有關於輪狀病毒的居家照顧以及藥物的使用與治療16982200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