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811    

7/7

休了2天

愷開始上學,銨去保母家

這樣的日子也即將在月底改變了

呼!新的挑戰來了

銨月底要開始他的小班生活

 

說真的

不免擔心銨的入學適應狀況

也擔心經濟

不知是否能撐住

icon37.gif  

為了孩子

我跟愷爸只能繼續加油

努力玩

努力生活

努力賺錢

 

IMG_4820.jpg  

 

晚上回家後陪孩子一起玩

玩了飛機撞石頭的遊戲

(實際上是撞棉被~哈)

 

 居媽跟著玩

發現額頭滑進棉被時

其實挺痛的,感覺會破皮

但孩子樂此不疲耶

一直笑

(由此可見,只要能發現新大陸

孩子都覺得好玩啊XDD) 

 

另外愷上中班了 

愷愷的奶嘴還沒戒掉

之前有跟愷達成協議

等上中班(大樹班)

就跟嘴嘴說再見

一方面是讓他自己準備好

有個緩衝時間

 

呼! 

時間真的過很快

7月開始愷已經上中班

今天晚上是不吃的第一晚

一開始居媽忘記了~

拿嘴嘴給他

愷愣了一下

看他表情我才驚覺今天是第一天

IMG_4871.jpg  

愷沒了奶嘴一直翻身無法入睡

後來我發現他的狀況

了解他的情緒

這就跟心愛的東西不能在身旁一樣捨不得啊

居媽想起那種離別不捨的情緒

要一個接近5歲孩子來面對

確實有點辛苦

但也是一種學習

愷忍不住問我可不可以再吃一次嘴嘴

其實我聽得很難過,孩子終於也走到這一步了(離別)

我問愷

是不是捨不得跟嘴嘴說再見

他點頭

用手不停擦著眼淚 留下捨不得的淚水

 

1099795634.jpg

居媽抱起愷,告訴他

[好,沒關係,今天還是讓你吃

媽咪知道很捨不得,畢竟嘴嘴也陪伴了你這麼久

但愷愷長大了,邁入了另一個階段

是該讓嘴嘴功成身退

這樣對你的牙齒以及說話幫助會更好

那我們先不要把他收起來

我們今天過後改成用摸的

不要放嘴巴來試試]

一開始他說不好

他還是覺得吃著會比較好

這個話題在他入睡後

也先擱著了

 

新資料夾 (17).gif  

 

愷爸晚上下班回家後

看見愷愷還再吃奶嘴

就開始念他

我有告訴愷爸

得讓愷經歷過情緒,了解嘴嘴沒有不見

可以用另一種方式繼續陪伴他

但愷爸聽不進去

= =(男人啊~)

念了愷一頓後!愷也哭了一會後

就離開房間了

新資料夾 (9).gif  

但我還是讓愷今晚先有嘴嘴可以吃

也讓愷自己好好留存一下這樣的回憶

 

 

後記

7/10 

這幾天下來

除了第一天有吃嘴嘴以外

其他天真的都沒吃了

今天星期四

等於有2天沒吃奶嘴入睡

改成摸著嘴嘴睡覺

 

不知道是愷爸方法奏效

還是愷愷跨過了離別

找到了他的方法

 

阿災!!

哈哈!

希望是第二種囉

 

 

加油喔!!

親愛的寶貝愷

看你不吃奶嘴

 真的發現你長大了~

每天

 都在邁開你的腳步

走往不同階段呢!!

 

16982198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