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紀人們開始發現

原來"聽話"這個字並非絕對

給予孩子天性的創造力,自主,思考力

給予獨特的思考想像現今的社會

101320640  

(截至網路圖片)

如何讓孩子可以擁有人類別於其他動物獨一無二的思考力

教育學家研究了解

原來,給予孩子自律,不加以壓抑打罵

讓他們自由探索世界

人類原有的天性才得以保留

psQwKht5mnatZzx3J_oOBQ  

(截至網路圖片)

但這對於從小被打罵到大的我們

何等容易

居媽很幸運,是個女生

父母大概到國小5年級後,打罵的狀況減少許多

國中高中的自由學習

加入童軍狂野的探索世界

從愷的出生

就一直覺得孩子不一定要打

所以我都盡量說道理給孩子了解

接著,又意外的懷了銨

真正的挑戰就開始了

從一開始愷的退化

到銨會走.會說話,開始變成幼兒

有了自己的想法

頻繁的搶奪與爭吵

上班的時間壓力

讓居媽常常發脾氣

兇了孩子,甚至動手

加上愷爸還在努力適應新的教養方法

努力釋懷人類原本就會有的情緒

也打了孩子罵了孩子,甚至帶有威嚇的口氣

讓愷的個性以及情緒一直很不穩定

說真的!

我很挫折,我努力在家庭與工作間取得平衡

但卻什麼都做不好

家事沒人做

孩子三不五時的不穩定哭鬧

看著他的哭鬧

其實我心疼較多

他們也應該很辛苦吧

面對我們的矛盾

他們的無所適從

我會繼續努力學習

協助引導他們的情緒抒發

 

只希望在自己潰堤前

還可以受的了挫折的打擊阿!!

133599826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