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因為愷回娘家打預防針

好不容易悠閒的我,連續逛了2天的夜市

每天都從家裡走到夜市,健健康康的來回走了一個小時

昨天,我一如往常的散步到夜市

剛好是晚餐時間,所以走到了我最愛的關東煮攤販,坐下來好好的享受

沒有多久,來了一對父母以及一男一女的孩子

小男孩大約3-4歲左右,女孩大約2歲,小男孩很可愛的一直對著爸爸說要吃鴨血

當時我的心裡想著,真好,可以與小孩手牽手逛夜市,共享此時的歡樂(本人很愛逛夜市啦,所以覺得逛夜市很有趣)

剛好,我的東西也來了,正品嚐著我的美食時

卻聽見背後那對小孩的媽媽非常不耐煩的對著女孩說: [[  你趕快吃啦!!你實在很煩  ]]

女孩不發一語的,因為我沒轉頭,所以一直不知道小女孩臉上的表情以及反應是什麼

後來,他們的東西也來了~~

也許是小女孩吃飯真的不專心,又或者吃下下什麼的

所以,東西都只吃ㄧ點點,就不太想吃

這時,那個媽媽又說話了:  [[ 吼,你趕快吃啦,每次東西都只吃ㄧ半 ]]

爸爸安慰著小女孩說:     [[你好棒喔,有吃ㄧ點點,要再吃ㄧ點喔   ]]

就這樣,直到我吃完結束離開前,聽到的都是媽媽不耐煩的催促著小女孩吃飯

當下的我,讓我想起以後愷也會面臨這個時候的年紀,我是不是也會因為小孩的不吃或吃很少

不耐煩的的催促著,忽略了小孩不專心或不吃飯的真正原因

也讓我想起,以前在飯店工作時,看見父母對著孩子百般輕柔說話,以及餵他們吃飯,臉上永遠掛著笑容

我想~那個媽媽可能跟2個小孩相處了一整天,耐心與愛心早就已經磨光.所以不自覺的對著孩子兇

到底.愛心與耐心,何時該嚴格又何時該堅持是很難找到平衡點

父母也很難在面對了一整天的瘋狂小孩後,還能好聲好氣的說話

 

 

 

 

 

 

 

我期許自己,也努力的學習,希望這天的來臨,我可以從容的面對以及控制自己情緒的來教導我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